太阳集团tcy8722_G.1

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职工文化

【工会】我校在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09
       9月7日,湖北省科教文卫体工会通报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我校选送参赛的5名青年教师全部获奖,管理学院李殊琦老师获文史组一等奖,汽车工程学院陈一哲老师获工科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熊颖老师获外语组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庞培培老师获思政组三等奖,理学院张鑫老师获理科组三等奖,校工会获优秀组织奖。这也是我校在历次省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续开展的一项青年教师劳动和技能竞赛。截至今年,我校已成功举办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湖北省已成功举办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青教赛已经成为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水平,讲台建功立业的品牌活动,也是学校推动青年教师成才成长的有效途径,受到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

为了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学校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6月25日,学校举办参加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手选拔赛。6月28日,学校召开参加省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动员会。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理学院分别成立了集训领导小组和专家团队,指导协助参赛青年教师完成教学设计环节的教学大纲编制、教学节段设计和PPT制作,完成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的初步打磨。

8月,校工会成立以范小春教授为组长的集训专家团队,对5位选手进行集中培训。专家们按照文件要求,着重培训了课堂教学展示和反思答辩两个环节,帮助选手对每个节段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教学板书进行精心设计,反复打磨。在此期间,刘春江副校长到现场看望了集训专家和选手。

通讯员:刘畅  摄影:王坚东、许余庆  审稿人:李进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