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tcy8722_G.1

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职工文化

【工会】我校举行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18日,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马房山校区西院工大楼南配楼举行。来自26个教学单位的64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了高水平的教育教学本领。副校长、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委会主任王发洲,副校长、工会主席、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刘春江来到赛场指导工作。竞赛组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决赛选手分外语组、思政组、文史组、工科1组、工科2组和工科理科组6个组同时进行比赛。选手们在决赛前一天下午从提交的5个教学节段中抽签确定参赛节段。决赛中,每位选手现场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反思及答辩。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反思及答辩分别评分。选手最终成绩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相加组成。经评委评定、组委会审定,决赛共产生一等奖13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1名。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培养卓越拔尖人才,以高质量教育教学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今年3月,学校研究决定举办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立了由3名校领导担任组长和副组长的竞赛组委会。由校工会牵头,本科生院等多个单位参与组织筹备竞赛。3月至4月,学校26个教学单位认真组织了本单位的预赛,共90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青年教师覆盖率近100%,各教学单位按青年教师人数的比例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6月7日,竞赛组委会组织召开了决赛培训会,抽签确定决赛选手参赛顺序,邀请上届省赛和校赛的优秀选手吕鹏老师对决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6月13日,竞赛组委会组织了决赛选手的教学设计评审。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我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一项重要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自2000年学校合并组建以来,已成功举行了11届,涌现出了一大批教育教学能手和先进典型。竞赛覆盖面广、水平高、反响强烈、意义深远,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通讯员:许余庆 摄影:王坚东、彭辉 审稿人:李进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