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tcy8722_G.1

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

湖北省产品创新管理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7

    湖北省产品创新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湖北省教育厅200612月批准立项建设的湖北省高校人文与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一所跨管理学、经济学、工学、设计艺术学等多学科交叉的创新管理研究机构。中心在产品创新管理、企业创新管理、产业创新管理和区域创新管理等专业方向形成了特色鲜明、与时俱进的研究领域,是湖北省乃至全国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人文社科类研究机构。2022年在全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估中获得优秀等次。

中心建立了由学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组成的组织架构,形成了由首席教授、特聘专家教授、专职及兼职研究员、硕博士研究生等共同构成的梯队型人才团队。依托完善的管理机制和一流的人才队伍,中心各项成果丰硕:

1、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树华教授牵头开创了我国产品创新管理新学科;

2.、承担200余项各类科研项目,其中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6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各1项、国务院重大规划项目1项、科技部重大研发项目1项、国家发改委重点项目2项),其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22项,省部级项目70余项,大型企业委托研究项目80余项;

3、获各类省部级奖项18项,其中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湖北省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湖北发展研究奖等重大奖项一等奖6项;

4、出版专著16部,各类教材12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培育了10余名省优博、优硕等青年人才;

5、中心立足科研优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建言献策,形成的系列相关政策建议、提案先后8次获得国家领导人签批,连续15年依据研究成果形成全国政协提案,如汽车创新工程研究成果获李岚清副总理批示(2000)、中部区域创新研究成果获温家宝总理批示(2004)、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成果获韩正副总理批示(2019)等;近20余篇其他政策建议获得湖北省历任相关领导签批,部分建议被讨论并形成区域和产业发展决策的重要政策参考;

6、连续牵头主办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与管理两大国际会议,组织召开了首届国家汽车创新工程专家论坛、我国首届中部区域创新论坛两大战略论坛,成立了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产品创新管理专委会这一面向学者和企业家的专业平台。

湖北省产品创新管理研究中心立足基地特色和优势,始终以“研究为本、咨政为任、培养人才、服务社会”为使命,坚持科学性、前瞻性和实效性并重的原则,汇聚高端智力资源,开展创新管理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力争高质量建成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