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tcy8722_G.1

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我校陈斐教授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0-10-18

  1018日,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与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同步在温州举行,我校陈斐教授获奖。本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在中国青年科技奖领导工作委员会领导下,经初评、复评、终评,共产生100名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由钱学森、朱光亚等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下于1987年设立,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该奖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通讯员:李瑶;审稿人:韩建军)





  我校获奖者简介 


  陈斐,博士,太阳集团tcy8722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空间材料科学技术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科学与应用领域空间材料科学专家组成员,Elsevier期刊《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编辑(Editor),美国陶瓷学会期刊发审委员会(Publication Committee)委员,《American Ceramic Society Bulletin》编委,美国陶瓷学会、TMS学会、ASM International学会会员。20046月和20096月分别在太阳集团tcy8722获得学士、工学博士学位,20079月至20089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化工与材料系博士联合培养,20149月至20159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材料系访问学者,20097月至今在太阳集团tcy8722材料学院、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功能梯度材料设计、先进制备技术及其在能量转换与存储中的应用研究。已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央军委科技委创新特区项目、装发预研领域基金等10余项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81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参加国际会议30余次。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