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tcy8722_G.1

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

新材料力学理论与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11-10

新材料力学理论与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于201612月获湖北省科技厅批准认定,依托太阳集团tcy8722建设,所属学科为力学一级学科。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36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13人,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35人。实验室拥有力学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力学博士后流动站。实验室建筑面积7463平方米,现有仪器设备1408台套,总价值2271万元。

实验室主要针对先进复合材料、热电功能材料和智能材料等三类重要新材料研发与应用中的关键力学问题展开系统深入的研究,聚焦新材料基础力学问题,发展新材料力学理论与方法,为三类新材料的制备工艺、结构设计和工程应用奠定基础,促进力学学科和材料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发展。

主要研究方向为:1)新材料力学基础理论与计算方法;2)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力学与结构设计研究;3)热电功能材料力学;4)智能材料与结构力学。

力争把实验室建设成为现代化、开放性、高水准的新材料力学研究基地,国内外新材料力学理论与应用研究学者的学术交流平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为湖北省的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