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tcy8722_G.1

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

绿色建筑材料及制造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0

  绿色建筑材料及制造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06年6月由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建设了初具规模的水泥与胶凝材料研究基地、气固二相流实验台、燃烧器研究实验台、超细粉碎分级实验台、煤粉燃烧实验室、多功能环境模拟系统、硅酸盐墙体材料水热合成及检测系统、预势器分解炉及测试系统、浮法玻璃生产模拟装置、大规格环保陶瓷制作系统、道路材料动态试验系统、混凝土结构检测系统、水泥熟料烧成与性能检测系统等实验基地5000平方米。

 

  主要研究领域:

 

  工程中心在开展建筑材料工业绿色化进程中的资源、能源和环保等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工程技术问题的研究,培养和聚集优秀建材科技人才,为我国绿色建筑材料的发展提供关键技术和人才支撑;同时通过广泛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形成建材信息交流与成果辐射中心;并通过产学研合作,建设成固体废物制备绿色建材关键技术、功能玻璃新品种、节能装备与检测监控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基地。

 

  研究方向:绿色制造新工艺和新产品、绿色制造关键装备与自动化、产品缺陷诊断和性能评价。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