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tcy8722_G.1

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

道路桥梁与结构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11-10

  道路桥梁与结构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于2004年9月经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2007年11月通过湖北省科技厅、教育厅验收。

 

  实验室主任:刘沐宇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谢礼立院士                    

 

  实验室以解决道路、桥梁和结构工程建设中的基础理论和应用关键技术为研究目标,为湖北省道路桥梁与结构工程建设提供科学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主要研究领域:

 

  1、结构工程的防灾与减灾

 

  工程结构的抗震抗风设计理论、程结构的振动控制、工程结构的健康监测与损伤诊断、智能结构系统的理论与应用。

 

  2、公路建设的环境和岩土工程

 

  公路滑坡地质灾害的勘察、监测、稳定性评价及其防护;公路环境岩土工程。

 

  3、桥梁结构理论及监测控制技术

 

  新型桥梁结构的设计理论与施工技术、桥梁结构安全的智能控制、桥梁结构健康智能监测理论与技术、梁施工控制与检测、桥梁病害诊断与加固改造。

 

  4、公路路面基层材料

 

   路面的力学与理化性能及材料设计、新型道路材料的制备及配套施工技术、道路破坏机理及防治技术、路材料的耐久性。

  

  链接网站:http://hklrb.whut.edu.cn/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