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tcy8722_G.1

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

矿物资源加工与环境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11-10

  矿物资源加工与环境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于2006年7月经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2009年12月通过湖北省科技厅、教育厅验收。

 

  主要的研究领域:

 

  1、金属矿加工与利用研究

 

  难选复杂贫赤铁矿闪速磁化焙烧新工艺与新装备的研究、提高金属回收率工艺与技术、高效浮选新药剂的研究与开发。

 

  2、非金属矿物深加工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非金属矿物超细粉碎与分级、表面改性与复合技术、新型非金属矿物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技术、矿物微生物技术与低温浮选新药剂、新工艺的研究。

 

  3、矿物资源开采与安全

 

  复杂难采矿床高效安全开采新技术研究、矿山与岩土工程安全、爆破及其安全技术研究。

 

  4、矿物资源综合利用与环境治理

 

  矿山尾矿及工业废渣的资源化技术、装备及其相关理论的研究、水污染治理及工业废水回用技术、矿山环境治理与生态环境修复关键技术。

 

  

  链接网站:http://pub.whut.edu.cn/mrpelab/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