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tcy8722_G.1

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师交流

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01
      526日下午,教育部召开了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教育部。会议旨在落实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使广大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做到安全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我校作为分会场协助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功召开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议历时四小时,首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致辞并全面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情况。刘秘书长介绍说这些年我国公派留学的人数正在逐年增加,去年国家留学基金全年共资助54600余人出国留学,其中当年派出26000人,今年计划派出各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人数将达到29000人。 

  会议还邀请外交部领事司、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专家,就留学人员关心的海外领事保护、如何进行科学研究、如何处理与导师或合作者的关系、如何调整心理状态适应海外留学生活、安全预防、紧急求助与逃生知识以及海外留学经验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据统计,我校获得基金委留学资格及申报各类基金委出国留学项目的50多位教师、40多位学生及来自武汉各大高校的多位教师参加了视频会议,我校负责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的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我校今年有36位教师获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其中有11位教师首次以团队方式派出,其他公派选拔项目也在进行中。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为我校培养和造就了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能跟踪把握本学科发展前沿的高层次人才,大力提升了教师队伍的国际化能力。 

    

                                                                                             人事处 

                                                                                          2016530 

Baidu
sogou